Autumn is fake.

光和暗并存,一散一半,故称散半。
也可以叫我秋

故事 漠尚

只是他真的,好喜欢自己写的这个故事。

.

“你说我一个人啥事没有多无聊啊……”尚清华脸搁在桌上。

“可以重操旧业嘛……”沈清秋轻扇着竹扇,“飞机莴苣最新作品……”

对了。但他到底写什么?

.

漠北君带着尚清华游历人间。

.

这个地方也有江南此等地方。

尚清华未曾见过这种情形。是在早春里的水乡,自然也有别的游人。水边的柳尚青,有繁花做伴。石桥上有卖糖的小贩,来往的人笑着。

尚清华不觉停了脚。他从前走过的地方没有这般热闹,他从来是背景。是什么时候,他走到了画中看世间万物。

“怎么了?”

尚清华猛然回过神,笑笑道:“没事,大王想去哪儿就去哪儿……”

漠北君盯了他一会儿,去卖糖的小贩旁买了一枝糖葫芦递给尚清华。

尚清华又愣住了。他确实很久没吃糖了,无论上生今世,他好像一直是一个人。至于糖是甜的,恐怕已经忘记了吧。

轻划一竿小竹,漾起一波春水。

.

也有大漠长烟,人迹罕至。

边塞地区的风沙大,常人通常不过来。过往人们时常再次约定决斗,于是这风沙不知怎的养成了性子,总要吹散成双的人。

尚清华去过敦煌,也见过风沙,只是这儿的与那里是截然不同的。这儿的沙子刮在脸上,是生生要刮下一层皮来的。

“大王……?”尚清华向边上望去,却不见了漠北君的身影。“大王!”尚清华看不清周遭的事物,只得只身往前走去。

风沙卷满天,孤雁不成行。

尚清华眼前闪过一片光亮。冰在风沙之外,反射呈了水晶。

“大王——”

.

应享连绵青山,落尽春花。

山是不高的 奈何美景太多,便一路上走走停停,直到天黑才至半山腰。山间有野兽相望。尚清华就地生了一把火,却把林间的兔吓跑了。虽说尚清华谈不上饿,但这山间的野味着实让他馋了嘴。

林间瞬间被冰霜封住。漠北君右手提着一只兔子递给尚清华。

“拿去烤了。”

“大王……”尚清华看看熄灭的火,又看看漠北君。漠北君抿了抿唇,拿起柴火不知如何是好。

尚清华:“……”

登高远望朝日起,应是人间当醉时。

.

草原与驰马总是放在一起的。

“我,我也不会骑马啊。”尚清华磕磕绊绊撒了个谎。他是骑过马的,只是这儿的马生的比寻常的马大上许多,恐怕会被马掀下来。

“我带你。”

“嗯嗯……嗯唉?——”

于是风划过尚清华的脸,顺着他的发梢再划过漠北君的发梢。马儿跑过白桦林,逐渐慢了下来,最终停在一片草原,发出几声嘶吼,低头吃起草来。夜就悄然溜过来了。尚清华下了马,笑着对漠北君指着草原。

“大王,你抬头看——”

银河。像零星的月光在夜幕上撒着,同草原里的小白花一起闪烁。

漠北君又低下头,望向尚清华,在他的眼里看银河。

你的眼里要有银河,我的眼里有你即够。

微风拂面与君望,抬眼星河落满肩。

.

他的小屋也还是那样,沈清秋来访,蹲着一边抱怨。

“冰河最近越来越粘了……第五次走神,你怎么回事儿?”

“嗯……啊?啊,我没事……”

他想好要写什么了。

他要写他的故事。

不对。

是他们的故事。

.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